“金椰奖”评委:好故事永远是优秀电影的内核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7:2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褚骁骥 李文学)群星璀璨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三亚举行,2日上午“金椰奖”竞赛评委媒体见面会举行。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评委美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中国女演员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米尔乔·曼彻夫斯基、印度电影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法国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一同出席了见面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金椰奖”竞赛评委

“金椰奖”竞赛评委

  关于评选标准,于佩尔认为,好的故事永远是一部优秀电影的内核。蒋雯丽表示,无论是哪个电影节,能否打动人心都是评委的重要评判标准。曼彻夫斯基认为,一部好的电影一定是能够打动人心的。

  在谈到评委和海南岛电影节如何能够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时,于佩尔表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所有参与者,包括评委和影人都让这个电影节显得熠熠生辉。这些专业人士的参与,能够帮助海南省打造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影名片,并将其展示给世界。

  “虽然海南岛电影节很年轻,但是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相反一个年轻的电影节能够让电影制作者和观众体验到更加纯粹的电影。”于佩尔说。

  瓦苏德夫认为,亚洲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亚洲的电影节也变得越来越壮大。“现在,在北京、上海、海南都有非常好的电影节。” 瓦苏德夫说。她表示,电影节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向观众介绍伟大的电影制作者,更重要的是,通过电影节,观众能了解不同的文化。“电影能够激发我们如何生活并且看待这个世界。” 瓦苏德夫说。

  据悉,评委们将会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对入围“金椰奖”的所有影片进行严格地评选。12月8日,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等在内的10个奖项将会在闭幕式暨“金椰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椰奖”评委:好故事永远是优秀电影的内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