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北京市残疾人就业率全国居首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12月03日 15:32
北京晚报 | 2019年12月03日 15:32
原标题:71.6% 本市残疾人就业率全国居首
正在加载

  12月3日,北京市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暨残疾人就业成果展示在京举行。 记者 刘平摄

  北京晚报讯(记者任珊)今天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实现就业梦想,成就美好生活”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暨残疾人就业成果展示上午举行。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持证劳动年龄段残疾人18.3万,已就业13.1万,就业率近71.6%,居全国首位;5739名残疾人通过333个帮扶性就业基地实现了就近就业。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上,北汽集团等40家单位获得“帮扶残疾人就业爱心企业奖”;56家帮扶性就业基地获得“新北京、新奥运、新生活”基地劳动项目(产品)评选表彰。残疾人现场展示各项技能,还带来了轮椅舞蹈、戏曲表演等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去年,本市首次试点建立帮扶性就业基地,127个基地都是坚持立足周边、辐射带动,通过岗位定制方式就近招用、就地安置残疾人。2019年以来,本市又新增帮扶性就业基地206个。目前,5739名残疾人通过333个帮扶性就业基地实现了公益劳动型和职康劳动型就业,就业帮扶网络覆盖16个区100多个乡镇街道。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1.6% 北京市残疾人就业率全国居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