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我国将实现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时监管执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02:3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0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生态环境部12月2日公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这将是我国首次对垃圾焚烧发电厂使用实时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执法监管。 

  《管理规定》明确了垃圾焚烧厂中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氯化氢、一氧化碳五项常规污染物自动检测日均值数据为考核指标,同时规定了炉温控制不低于850℃的限值。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海景说,大家比较关心的二噁英,是不能实现在线监测的。二噁英在850摄氏度之下停留两秒之后是可以完全分解,所以850摄氏度的炉温控制是跟二噁英的控制相关联的一个最直接的指标。

  目前全国共有394家垃圾焚烧发电厂,这次将全部纳入到《管理规定》的覆盖范围之内。

  海景表示,通过这个《管理规定》可以实现长期实时的监控,这在以前,不管是标准还是各种规定上面都没有明确的,这个《管理规定》是第一次明确了,可以把在线监测数据用于环境监管执法的这一块。这有效地提高了这个违法企业的违法成本,有效提高了行业朝着标准、规范方向进行的力度。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态环境部:我国将实现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时监管执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