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安倍把火箭炮说成导弹 朝鲜:日本或看到真正的导弹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02日 08:03
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02日 08:03
原标题:不满安倍把火箭炮说成导弹 朝鲜:日本或看到真正的导弹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朝鲜、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孙秀萍】朝鲜外务省负责日本事务的一名副局长11月30日批评日本政府拿朝鲜日前的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大做文章,将其硬说成“弹道导弹试射”。该官员向东京方面喊话说,在不久的将来,日本或将在最近的地方看到真正的弹道导弹,“到那时好好对比一下火箭炮和弹道导弹有什么不同”。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11月28日成功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连发试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分青红皂白地将此称为“弹道导弹试射”,称这“对国际社会构成严重挑战”,“唯独安倍把火箭炮说成导弹,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样大闹一场,最终受世人耻笑”。该朝鲜官员称,目前朝美协商处于胶着状态,日本政府此时喊出“朝鲜威胁”是为了讨好华盛顿。

  日本《日刊体育》称,朝鲜点名批评安倍,再次凸显平壤方面拒绝和东京进行无条件领导人会谈的立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今后朝鲜还会继续发射“导弹”,为此东京“将继续加强日美之间的紧密沟通,在情报搜集、警戒监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朝鲜此前向美国提出的年底最后期限即将到来,因此外界将朝鲜日前的火箭炮试射解读为在感恩节“提醒”美国,平壤方面已经对华盛顿渐渐失去耐心。朝美无核化谈判僵局迟迟无法打破,美国军机近期频频飞往朝鲜半岛。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当天披露,在朝鲜发射超大型火箭炮后,美国空军U-2高空侦察机11月30日在朝鲜半岛上空巡航。

  美朝如何重回谈判桌?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钟奭认为,单方面的制裁已经不可能使朝鲜屈服,美国现实可行的对朝政策是“有交换的分阶段谈判”。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李钟奭强调,朝鲜正在进行的政策改革与外部世界长久以来敦促朝鲜做出改变的方向完全一致,如果美国继续坚持对朝制裁,可能会挫伤朝鲜进行经济开放的决心。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满安倍把火箭炮说成导弹 朝鲜:日本或看到真正的导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