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桥恐袭之后,英首相誓言加强刑罚:确保恐怖分子每一天都在服刑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2月02日 10:37
环球网 | 2019年12月02日 10:37
原标题:伦敦桥恐袭之后,英首相誓言加强刑罚:确保恐怖分子每一天都在服刑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一场伦敦桥恐袭案,不仅将有关暴力犯罪者减刑话题推到了英国舆论的中心,也让法律和治安问题占据了英国大选前社会问题的首要位置。恐袭案发生后第3天,据多家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 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誓言:将加强监狱刑罚和治安,确保恐怖分子每一天都在服刑。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谈起日前发生的伦敦桥恐怖袭击案,约翰逊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获胜,他将加大对监狱系统的投资力度,并加重刑期。

  “我为这名男子(嫌疑人)流落街头这一事实深感遗憾,我认为这绝对令人反感,我们将采取行动。”约翰逊说。

  另据英国《快报》报道,约翰逊发誓,如果自己所在的保守党赢得大选,他要改革有关体制,确保恐怖分子每一天都在服刑。他还承诺未来对恐怖分子判处更长的刑期,对严重罪行强制执行至少14年监禁。

  此外,报道称,约翰逊还指责工党十多年前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为自动提前释放一些囚犯提供了条件。约翰逊说,根据该法律,大约有74名被判严重罪行的人已被释放。他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受到监控,以防对公众构成威胁。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一名男子在英国伦敦桥持刀袭击行人,致2人死亡、3人受伤,该男子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击毙。11月30日,约翰逊视察案发地点,他表示,那些因恐怖主义活动定罪的犯人必须服满刑期,要加强对严重暴力犯罪的判刑力度。

  12月1日,英国警方确认伦敦恐袭第二位遇难者身份,死者为23岁的剑桥大学毕业生萨斯基亚 琼斯,此前公布的另一位受害者系25岁剑桥大学毕业生杰克 梅里特,二人均从事剑桥大学一项囚犯改造计划“共同学习”,旨在帮助获释囚犯重新融入社会。据英媒报道,此案嫌疑人28岁的奥斯曼 汗案发当天参与了囚犯改造活动,他曾于2012年因恐怖主义罪名入狱,去年12月获假释。此次袭击另有3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伦敦桥恐袭之后,英首相誓言加强刑罚:确保恐怖分子每一天都在服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