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陷致3人被困 现场发生多次塌陷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02日 00:12
新华网 | 2019年12月02日 00:12
原标题:广州地陷致3人被困 现场发生多次塌陷
正在加载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电(记者田建川、胥兆瑞)广州市政府新闻办1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发生的地陷事故导致3人被困,截至晚间仍失联。由于事发现场多次发生塌陷,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

  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面出现塌陷。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3人被困。事发路段为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相关部门对周边路面和建筑物进行监测,关停周边自来水、燃气等管线,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在发布会上说,由于现场多次发生塌陷,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且危及塌陷区周边安全。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现正进行局部回填,加固边坡防止再次塌方。

  目前,隧道内施工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事件未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造成影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州地陷致3人被困 现场发生多次塌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