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痛惜高以翔猝然离世:怎样让身边的环境更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1日 09:5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1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周三(11月27日)凌晨,台湾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卫视一节目录制现场晕倒后再也没能醒来。心源性猝死,这一每年在全球死亡病例中占据四分之一的杀手让他35岁的生命戛然而止。从十二三岁开始健身,热爱篮球、旅行和极限运动,身体素质相对出众的他何以猝然离世?痛心之余有人质疑通宵高强度运动下的节目录制隐患重重,也有人为目击者还原的事发经过感到惋惜:“黄金四分钟”内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救护车也因路障没能第一时间到位。或许,足够的健康意识和及时的抢救措施也不能将他挽回,但至少有可能保护住更多生的机会。

白岩松:危及生命或者健康的事情突然发生,你该怎么办?本周,让很多人都会痛心的新闻,当然是高以翔在录制娱乐节目时猝死。在目击者还原事情发生时的细节里,你会发现:基本没有应急救护的器械和相关的环境。不能说,救护车直接开到身边或者有体外除颤仪,高以翔就一定能够救过来,但是没有,那就一定救不过来。这就难怪一边是痛心,而另一边是担心。我们该怎样快速建设身边更安全的环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白岩松痛惜高以翔猝然离世:怎样让身边的环境更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