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量在100座以上!新疆哈密境内首次发现唐代墓葬群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1日 10:3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1日 10: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过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半年多的考古发掘与初步研究,在新疆哈密市拉甫却克古城附近发现的一处墓葬群被确认为唐代墓群,这是在新疆哈密境内首次发现的唐代墓葬群。

  这一墓葬群,位于哈密市拉甫却克古城西北约70米的一处高台上,总数量在100座以上,目前已发掘62座墓葬,有斜坡墓道墓、竖穴偏室墓、地面葬等墓葬类型;葬式也各不相同,有单人葬、两人合葬及多人合葬。同时还出土了一批陶罐、开元通宝、波斯银币、仿东罗马金币、铜镜等文物。

  拉甫却克古城是国务院今年10月公布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博斯坦村内,是唐代伊州所辖的纳职县城所在,是唐代实施有效管辖的重要史证。在古城附近,考古人员在这次发掘和调查过程中还新发现自青铜时代至清代的文物点12处,包括佛寺、仓储、冶炼遗址、烽燧、馆驿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总数量在100座以上!新疆哈密境内首次发现唐代墓葬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