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泄不满将水果刀等从14楼扔下 上海高空抛物入刑首案宣判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30日 10:5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30日 10: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9日),上海市闵行(音航)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一起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案件。该案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施行后,上海法院审理的首例因高空抛物入刑的案件。被告人蒋某犯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1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8月1日17时许,被告人蒋某因家庭矛盾,通过开锁人员撬开其父母位于本市闵行区某小区14楼的房门,持棒球棍对家中物品进行打砸,又将手机、平板电脑、水果刀等物扔出窗外,散落于小区公共道路及楼下停放的三辆轿车上,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

       法院审理认为,蒋某因家庭矛盾,为发泄不满,将手机、平板电脑、水果刀等物品从14楼高处扔下,部分物品砸落在小区公共道路上,砸坏该道路上停放的三辆机动车,虽未造成人身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考虑到被告人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对于检察机关及辩护人关于减轻处罚、从宽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

1

       法院最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一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发泄不满将水果刀等从14楼扔下 上海高空抛物入刑首案宣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