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批准史上最高预算 总金额达144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9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9日 10:21
原标题:欧洲航天局批准史上最高预算 总金额达144亿欧元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据欧洲航天局局长扬·韦尔纳消息,欧航局22个成员国批准未来5年的预算案,预算金额为144亿欧元,系欧洲航天局史上最高预算。

  据报道,28日,成员国代表们批准了未来5年价值约144亿欧元的一揽子提案,以扩大“哥白尼计划”,即“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这项计划发射了一组“哨兵”卫星,来监测地球“健康状况”。在结束为期2天的讨论后,预算案的实际数字略低于19亿欧元。

  欧航局将根据此项新预算,继续推进建立卫星网络,追踪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除了新的二氧化碳监测系统,这些资金还将为月球和火星任务铺平道路。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主任让-伊夫·勒加尔(Jean-Yves Le Gall)在评价该预算时表示:“此举使欧洲迈出巨大的一步。”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洲航天局批准史上最高预算 总金额达144亿欧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