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纪委连发14文痛批落马局长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8日 14:05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8日 14: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9年11月13日至28日,山东省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14篇系列文章,深度评析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大量违纪违法细节被披露。

  霰景亮,1968年4月生,山东临朐人,曾任广饶团县委书记,利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利津县委副书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调研员,广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广饶县委副书记、县长,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2018年12月起,霰景亮任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9年3月,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霰景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8月21日,东营市纪委监委宣布对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霰景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

  在通报中,霰景亮被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极坏,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应予严肃处理。

  措辞之严厉,足可见其违纪违法行为之严重!

  东营市纪委监委宣布开除霰景亮党籍和公职现场(图片来源: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

  “在我的灵魂深处,一直潜藏着一个心魔,这个心魔就是贪婪……就是强烈的占有欲望,对权力、对物质、对感情,对一切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的强烈的占有欲望”,在霰景亮的忏悔录中,至少有十次谈到自己的“心魔”。

  正是在“心魔”的驱使下,霰景亮走上了一条大肆敛财的疯狂之路。

  在担任山东省广饶县县长期间,霰景亮每每去企业考察看到“好东西”,他都要有意无意地夸上两句。

  霰景亮曾在某企业考察完就餐时,品着刚沏上的乌龙茶赞叹道:“嗯,这茶不错,挺好喝的。”饭后,送霰景亮上车时,该企业老板“顺便”将装有乌龙茶的手提袋塞给他,还特意嘱咐说:“这茶品相好,县长您一定要留着自己喝。”

  “这东西成色不错,手感也很好。”在某企业负责人的办公室里,霰景亮曾拿起一个手掌大小的玉石手把件,仔细把玩着,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该企业负责人连忙说:“难得县长喜欢,就送给县长吧。”

  “这茶壶不错,是真的紫砂壶吧?”霰景亮在某银行负责人办公室,边喝茶,边闲聊。临走时,该负责人便将茶壶包装好,一起送到霰景亮的车上。

  …………

  当然,被考察的企业也是霰景亮精心挑选的。“我专门挑选实力强、效益好、信誉高的企业,与他们建立起关系,利用手中的权力尽心竭力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他们的认可,然后把手中的资金放心地投放到企业赚取高额利息。”霰景亮说道。

  不仅如此,“生财有道”的霰景亮就连出境出国考察学习也不忘借机敛财。

  一次出席国外公务活动,一名企业老板在霰景亮忙于拍照时主动帮其背包,待霰景亮返回宾馆后却发现背包内凭空多了1万美元现金。

  一次赴香港参加山东周活动,一名企业老板借“汇报工作”之机,到霰景亮房间献上1万元港币。

  一次出国考察,一名企业老板晚上到霰景亮下榻宾馆拜访,趁机给霰景亮留下一个塞满2万美元的信封。

  一次又一次的“默许”,让霰景亮一步步走向深渊。他违纪违法案卷中显示,仅赴香港参加山东周活动、赴美国参加汽配展、赴泰国缅甸参加经贸洽谈会活动期间,霰景亮就收受贿赂多达十几万美元。连他本人在悔过书中也用“胆大妄为,毫无底线,触目惊心”来评价自己出境出国期间的疯狂举动。

  就这样,霰景亮在贪腐的泥沼中越陷越深。在他身边聚集了不少老板“朋友”,形成了一个个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勾连的官商“朋友圈”。霰景亮利用职权,为这些老板“朋友”争取扶持政策、贷款融资、用地指标和办理相关手续等方面提供帮助。这些老板“朋友”则不断给霰景亮送钱送物,大搞利益交换。

  “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收了企业老板的好处,对对方提出的无理要求,霰景亮也不好拒绝,他一次次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企业违规办事。正如他自己所说:“拿了别人的就欠了别人的情,办起事来就不那么理直气壮,就会丧失原则。”

  正因如此,霰景亮担任广饶县县长期间,一些项目立项、土地审批、房地产规划设计审定等重要事项,都要先经他同意才能上会讨论,否则就上不了会,更不会被通过。

  霰景亮在对某企业经营情况未做充分调研评估,也未经集体研究,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管副县长明确反对的情况下,一意孤行,擅自决定以广饶县政府所属的城资公司名义为该企业融资,最终给县财政造成3500多万元的损失。

  在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其最终被收缴违纪所得858万余元、涉嫌违法所得834万余元。涉案物品达236件,包括金条、玉石、首饰、古玩、字画、手表、手机、购物卡、象牙制品、年份茅台酒……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案发前,为藏匿赃款赃物,霰景亮绞尽脑汁,最后竟将赃物藏在了老家临朐县一个小山村的亲戚家羊圈内2米深的地下。

  只不过,贪腐得来的不义之财,不管藏得多隐蔽,都躲不过执纪执法者的“火眼金睛”。用权任性,必遭反噬,最终只能是自食苦果。

  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在留置期间,霰景亮竟还在跟组织讨价还价:“能不能把扣押的茅台酒还给我?”

  目前,霰景亮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已由利津县人民检察院向利津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霰景亮的落马,再一次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腐败分子用各种手段敛财,也不过是当了一个临时的财物保管员,最终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利用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大搞贪污受贿,大发不义之财,最终结果一定是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罕见!纪委连发14文痛批落马局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