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统一灭鼠行动 重点区域是这些地方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8日 17:06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8日 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除了流感等呼吸系统传染病外,病毒性胃肠炎、流行性出血热、人感染禽流感等同样威胁市民健康。近日,北京启动统一灭鼠行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居民社区、农贸市场等为灭鼠重点区域。

  为防控冬季传染病,北京近期启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包括开展环境清洁活动,清除各类媒介生物例如鼠、蟑螂等害虫的孳生地;开展冬季灭鼠工作。

  灭鼠可以有效降低流行性出血热等鼠传疾病发病风险。冬季是灭鼠的较好时机,每年冬春季节,北京都开展灭鼠工作。

  行动以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居民社区、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以及近两年发生过流行性出血热的区域为重点,各区组织发动辖区单位、社区在全市统一灭鼠时间段内,集中开展灭鼠活动。市爱卫会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室外寒冷,但室内仍然存在苍蝇、蟑螂等侵扰。做好室内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消化道传染病,特别是病毒性胃肠炎传播风险。(央视记者  牟媞媞)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启动统一灭鼠行动 重点区域是这些地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