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珠宝盗窃案疑点重重 珍宝馆安保人员接受调查

来源:图片报  |  2019年11月28日 06:30
图片报 | 2019年11月28日 06:30
原标题:德国战后珠宝盗窃案疑点重重,珍宝馆安保人员正接受警方调查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二战后最大的艺术品被盗案!”德国《图片报》27日报道称,德国德累斯顿的绿穹珍宝馆周一早上发生盗窃案,100多件珍贵珠宝被盗,价格估计超过10亿欧元。德国警方周三表示,实施盗窃的很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案件留下许多疑点。

  监控录像显示,周一早晨5时左右,两名盗贼锯断珍宝馆窗外的铁条,并打破一扇窗户,然后进入到珍宝馆内。之后,他们用斧头砸破玻璃收藏柜,取走100多件珍宝。绿穹珍宝馆方面周二称,被盗的珠宝中包括用钻石做成的首饰、波兰白鹰勋章、军服肩章以及一把用770多颗钻石点缀的佩剑等,许多是18世纪的珍宝。这些珠宝的历史与文化价值不可估量。德累斯顿警察局周三称,警方已经成立一个20名专家参与的名为“肩章”的特别调查委员会。

  警方表示,案件留下许多疑点,有待查清。其一,盗贼很可能还有同伙。案发前珍宝馆附近的一个变电箱突然失火,造成周边的路灯都发生短路。盗贼得手之后乘坐一辆奥迪车逃之夭夭。警方之后在一座地下停车场发现了这辆汽车,但是汽车已经被焚毁。其二,盗贼为什么用斧头砸碎玻璃柜?一位安全玻璃专家表示,珍宝馆里的玻璃尽管是防弹玻璃,但都比较薄,以便让参观者可以更好地观察珍宝。其三,盗窃者为什么可以轻易取走被缝在展柜里丝绒展布上的珍宝。警方认为,这些盗窃者很可能熟知里面的情况,或者馆里有援助者。此外,媒体还质疑珍宝馆安保人员,盗窃者作案时间有5分钟,且用斧头砍了8次仍未被发现,即便被发现也没有安保人员拉响警报。目前,这些安保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珠宝盗窃案疑点重重 珍宝馆安保人员接受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