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发布:文化演艺消费点亮夜间经济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08:31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08: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夜间经济发展大会举行,《2019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同期发布。多项榜单显示,夜间经济正在成为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新动力。

夜间经济不只是夜市上的消费,文化场景下的夜游、夜观、夜览同样需求强烈。此次发布的《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显示:比起夜市美食街的诱惑,夜间节庆和文化场馆的演艺活动更为消费者所向往。

夜幕下的武汉,一艘名叫“知音号”的复古轮船停靠在长江码头。天南海北的游客,换一身旗袍或者长衫,登上“知音号”游轮,置身于民国时期老汉口的氛围之中,既是观众也是演员。

尝汉味品民俗、品诗画武汉的烟火味儿、登知音号览灯光秀,已成为很多旅客夜游江城的优选。和长江口岸的炫目多彩不同,郑州的建业电影小镇多了一份冬日的温暖。为了让游客在冬夜里游玩安心暖心,小镇准备了棉斗篷、围巾免费提供给游客穿戴。另外,在巡游的五条线路上都悬挂了造型各异的灯笼照明,沿街的姜茶、烤红薯、炒栗子等冬日美食巧妙地融入电影小镇主题剧情之中。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多个机构的统计:2018年,中国夜间演艺和旅游演艺的场次达到近8万场,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9%以上;总票房已经占到整个演出市场票房的20%以上;观演人数全年达到4000万人以上,同比增长20%。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19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发布:文化演艺消费点亮夜间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