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秀:双硕士学历且熟练掌握闽南语、客家话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12:01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7日 12: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朱凤莲正式面向媒体亮相。这是继范丽青之后国台办第二位女新闻发言人。她分别用普通话、闽南语、客家话向台湾乡亲问好,期许有机会在新闻发布台上为台湾乡亲提供服务。

2000年9月5日,国台办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从此建立对台新闻发布制度,公开对海内外媒体发布新闻,及时阐明大陆对台政策及立场。迄今共有张铭清、李维一、杨毅、范丽青、马晓光、安峰山、朱凤莲七位发言人。

朱凤莲简历:

朱凤莲,女,1977年11月出生,籍贯广东梅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2003年7月起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

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

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局长。

2019年8月,任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秀:双硕士学历且熟练掌握闽南语、客家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