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艾滋病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6日 12:0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6日 12: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6日上午,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今年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防治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 周宇辉

  活动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目前我国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注射吸毒和母婴传播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整体的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仍面临的诸多挑战,社会上社交软件等新媒体普遍的使用,一夜情、多性伴等现象的不断地出现,增强了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隐蔽性,人口频繁流动增加了预防干预的难度,艾滋病疫苗、可治愈药物等重大防治关键技术尚未取得突破,现有技术手段和策略措施尚不能从根本上控制性传播。全国尚有约四分之一的感染者没有检测或不知道自身感染状况,已发现感染者中晚发现比例较高,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程度危害性认识还有待提高。青年学生和老年人自我防护措施较差等,综合来看,我国艾滋病防治任务十分严峻。

  周宇辉还指出,近年来,社会组织发挥贴近群众、易于接触特殊人群、工作方式灵活等优势,在医疗卫生机构指导下,开展易感染艾滋病危险性人群健康教育、安全套推广、艾滋病咨询和动员检测、感染者和病人心理支持与治疗依从性教育等服务,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艾滋病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