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名医生发公开信 称阿桑奇身体太差或死于狱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5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5日 14:20
原标题:逾60名医生发公开信 称阿桑奇身体太差或死于狱中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自多个国家60多位医生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目前被关在英国监狱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健康状况已恶化到有生命危险的程度。

  据报道,60多位医生在25日公布的这封信中,向英国内政大臣呼吁,阿桑奇健康恶化,“需要紧急身心健康医疗评估”,否则他们担心阿桑奇将无法撑到2020年2月举行的引渡美国听证会。

  医生们在长达16页的公开信中表示:“我们以医生身份写这封公开信,对阿桑奇的身体与心理健康情况,表达严重关切。”

  医生们还称,就现有证据来看,“若无紧急评估及治疗,我们真的担心阿桑奇可能死在狱中。”

  医生们建议,让阿桑奇从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移往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阿桑奇已有半年未公开露面,10月在伦敦出庭时,看来很虚弱,似乎连自己生日都快记不起来了。当法庭审理结束时,他对法官说,他并不了解法庭上发生了什么事。

  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时,该网站曾曝光一大批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同年11月,瑞典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大使馆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并将其投入监狱。从那以后,阿桑奇一直被英国拘留,等待引渡案听证会。

  2019年11月19日,因证据不足,瑞典宣布撤销对阿桑奇的性侵指控,阿桑奇将不会被引渡到瑞典。然而,阿桑奇被引渡美国的威胁仍然存在。

  据了解,阿桑奇在美国面临多达18项刑事指控,其中包括以黑客手段侵入政府电脑系统,触犯反间谍法等。如果这18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在美国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逾60名医生发公开信 称阿桑奇身体太差或死于狱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