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2》上映首日引发观影热潮 迪士尼被吐槽“吃老本”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年11月23日 05:33
北京日报 | 2019年11月23日 05:33
原标题:故事平庸,迪士尼被吐槽“吃老本”
正在加载

  《冰雪奇缘2》中的艾莎与安娜。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时隔六年,艾莎和安娜两位公主的生活终于更新,她们又开始了新的冒险。11月22日,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终于与观众见面,掀起观影热潮。影片精良的动画制作得到好评,但平庸老套的故事可能意味着该片无法超越前作辉煌。

  2013年,《冰雪奇缘》以近13亿美元的票房,刷新全球范围内最卖座动画电影的纪录。在续集中,艾莎与安娜不得不再次踏上非凡的旅程,前往未知的魔法森林和暗海,艾莎要用魔法保护自己的家人和家园。场景恢弘大气,姐妹俩造型美丽动人,动画技术无懈可击,画面好看震撼,是这次《冰雪奇缘2》得到的最多好评。相比第一部打造了一个晶莹剔透、充满魔法的阿伦黛尔王国,《冰雪奇缘2》进一步拓展视野,带观众领略秋季波澜壮阔的景观,山石草木,无论宏观细节、静态动态,都展现了迪士尼作为全球顶级动画公司的水准。全片特效镜头多达七成,还呈现了一匹带有“情绪表现力”的水马,许多观众评价,艾莎驯服水马,随后驾马穿越暗海的画面,是全片最震撼人心的场景。

  然而,首批看过该片的影评人和观众却认为,尽管该片动画制作精良,但故事和人物却缺乏创新,比不上前作。“没想到迪士尼这次如此平庸、吃老本、不求上进。”影评人凌睿直言,影片虽然在技术上更先进,但内核和剧本却严重倒退,华而不实,形式大于内容。“第一部赞美女性力量,表达出女性不应该被爱情和婚姻定义、不需要王子也能做公主、正视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不在乎他人的看法等创新主题,但这些在第二部中荡然无存,竟然变成一部环保片,结尾解决所有问题的办法,竟然是毁掉大坝?俗套得不能再俗套了。”

  从音乐片的角度看,尽管片中从头到尾出现了数首歌曲,但基本没有上一部《let it go》这样让人听过之后就能记住的旋律。影评人释凡认为,影片犹如一部加长版动画MV,莫名其妙的抒情与唱歌让人昏昏欲睡。“全程歌曲比上集数量明显加多,艾莎、安娜、雪宝、克里斯托夫基本每走几步,有点感叹和忧伤就放声歌唱,可惜没有妙趣横生的剧情支撑,再如何炫耀冰、火、树叶、惊涛骇浪特效,也基本是一部乏味MV。”该片目前在豆瓣的评分为7.7分,与上一部的8.3分形成明显差距。

  不过,凭借上一部的超高人气,《冰雪奇缘2》一上映还是立马引发观影热潮。该片首日排片达到36.4%,稳居档期第一名,比同天上映的《你是凶手》排片量高两倍还多。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雪奇缘2》上映首日引发观影热潮 迪士尼被吐槽“吃老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