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猪产能下滑基本见底 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4:47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最新调度,当前,全国生猪产能下滑基本见底,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最新监测表明,随着扶持生猪生产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实落地,加上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明显提升。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首次增长。

1

       杨振海介绍说,全国规模猪场生猪生产也持续较快恢复。10月,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5%;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7%。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连续2个月环比增长。同时,全国生猪存栏降幅进一步收窄。10月,全国生猪存栏降幅0.6%,较8月、9月分别收窄9.2和2.4个百分点。

1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全国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东北、西北和黄淮海地区生猪生产恢复较快,西南和华南地区产能下滑趋缓。从这些积极因素判断,当前全国生猪产能下滑已基本见底,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生猪产能下滑基本见底 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