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1月22日 19:06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1月22日 19:06
原标题:【国际锐评】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
正在加载

  近日,美国国会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明目张胆为激进暴力犯罪分子撑腰鼓劲,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趁火打劫,居心极其险恶,违背民意大势,注定不会得逞。

  五个多月来,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与外部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在香港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无法无天的事件,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恐怖主义特征,将香港推到极为危险的境地。

  是可忍,孰不可忍!连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了出来,他们清理街道、制止暴力,力挺特区政府与警方;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士发出谴责暴力、维护法治、恢复香港稳定的正义之声,香港局势面临转折的关键时刻。

  这时,一些美国政客坐不住了,他们迫不及待地鼓动国会通过所谓涉港法案,以所谓的“人权”和“民主”之名,玩弄双重标准,为暴行“开绿灯”,妄图实现其极为险恶的政治目的。

  这些别有用心的美国政客第一层盘算是给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留好退路,给他们打下一针所谓的“强心剂”,鼓动他们继续作妖作乱。但事实是:现在守护香港法治的正义声音越来越强,暴徒们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美国一些政客打的所谓“强心剂”不但起不了作用,反而会成为暴行的“催命剂”。

  美国一些政客的第二层盘算是想威胁、打击维护香港稳定的人士,企图破坏“一国两制”,这更是痴心妄想。香港特区政府多次明确表态绝对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新任香港警务处处长也表明了打击暴力、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的坚定态度,越来越多香港市民正挺身而出反击暴力。自古邪不压正,正义之士岂会畏于暴力恫吓?

  人们看到,香港回归以来,美方一些人利用反中乱港分子当马前卒,不断对“一国两制”进行抹黑、攻击与破坏。但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它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中国根本利益,也符合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22年来,美方一些人睁眼说瞎话、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从来没有得逞,这次也同样是白忙活,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美方一些人鼓动通过涉港法案,还有第三层盘算,即通过插手香港事务来要挟中国、阻碍中国发展。他们开口闭口说“为香港好”,实则利用“长臂管辖”威胁调整对港贸易安排,还把责任推到中国中央政府身上,正所谓“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这反映出美国一些政客仍然抱着过时的冷战思维与疑邻盗斧的古怪心态。他们费尽心机在香港社会制造矛盾,处心积虑在香港街头煽动暴力,深层目的就是在中国发展道路上制造障碍,延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然而,香港独特的经贸地位是基本法赋予的,不是美国的恩赐!中国的发展、中华民族的振兴、中国人民的幸福,是依靠自己的艰苦奋斗来实现的,同样不是美国的恩赐!

  五个多月来,14亿中国人民已经看清香港修例风波的本质,看清境外黑手反中乱港的政治图谋。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奉劝美方一些政客不要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落得个引火烧身的下场!(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锐评】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