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冒用姐姐身份证乘机 被人像比对“识破”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22日 09:33
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22日 09:33
原标题:老赖冒用姐姐身份证乘机 被人像比对“识破”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叶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北京首都机场,一女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过安检被识破。民警发现,女子与她所出示的身份证相比十分相似,但经查身份证是该女子姐姐的。

  据悉,这名女子因欠债不还,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并限制高消费,于是企图用与自己容貌相似的亲姐姐的证件乘坐飞机。目前,涉案女子吴某青已被警方拘留。

  用与自己容貌相似的亲姐姐的证件,是怎么被识破的呢?原来是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出卖”了她。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机场的每条安检通道都安装了智能人像比对系统,吴某青先是在过安检时没有通过该项验证,被移交给机场警方处理。

  警方到达现场后与该女子进行交流,但狡猾的她一口咬定就是自己的证件,因人证相似度很高,调查起来十分困难。

  经过一番调查,警方发现该女子手机上的支付宝实名认证为吴某青,而不是她所持身份证显示的吴某某。后通过查询吴某青证件号码与该女子对比,发现果然不是同一个人。

  铁证面前,吴某青终于说了实话,原来,自己因为欠下了高额外债未还,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才出此下策,偷偷拿到姐姐的身份证件,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机场。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衣食住行都会受到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乘坐飞机出行,但总有人会抱有侥幸心理,心想那我用别人的好了,可这样未免想得太美,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提醒,切勿无视法律,以身试法。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赖冒用姐姐身份证乘机 被人像比对“识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