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生产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55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生产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22日介绍称,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能繁母猪存栏开始止降回升,规模养殖场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各项生产指标都在好转,供需矛盾有所缓解。

资料图:重庆主城区的一家农贸市场内,商贩正在摆放猪肉。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22日,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杨振海指出,农业农村部全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各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成立恢复生猪生产协调办公室,积极推动各项生猪生产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强化各地政策落实跟踪调度;加强对生猪生产和市场、饲料生产等情况的跟踪监测。

  杨振海表示,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能繁母猪存栏开始止降回升,规模养殖场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各项生产指标都在好转,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进入11月份,生猪价格也有所回落。

  杨振海指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一是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中央扶持和补贴资金陆续下达,督促地方加快建设项目进度,加快补贴资金拨付,落实到养殖场(户)。进一步完善生猪养殖设施农用地政策,继续督促地方做好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工作,一律取消超范围划定的禁养区,开展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纠偏。推动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负总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督促各地严格执行现行有效防控措施,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疫情的行为。继续推进非洲猪瘟分区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全国秋防大检查,指导地方做好秋季动物集中免疫。

  三是强化生产调度和指导服务。对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规模猪场实行每月生产调度,适时向社会发布信息,稳定生产、消费信心和市场预期。以县为单位面向养猪场户开展专题培训,总结推广各地恢复生猪生产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四是组织开展屠宰企业冻肉库存摸底。结合正在开展的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全国建有冷库的生猪屠宰企业全面开展排查,摸清冻猪肉库存家底。督促各地规范检疫工作,坚决杜绝限制生猪和猪肉流通的行为,保障正常市场秩序。

  五是强化信息发布。组织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每月中旬通过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加强政策措施的解读,通报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走势,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预期。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生产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