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降价啦!未来还会更低吗?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3:5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11月全国猪肉价格整体下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降了多少?未来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吗?消费者和商户有感受吗?听听市场的声音。

  北京消费者:(猪肉价格)普遍都降了一点。

  北京猪肉商户 黄永芳:前腿后退这两个(部位)降得比较多一点,前腿(肉)10月份卖25(元一斤),现在21(元一斤);后腿肉(10月份卖)28(元一斤),现在都24(元一斤)。

  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 刘通:进入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降幅,10月末的时候,批发的平均价钱曾经达到25.13元一斤,这两天卖的(价格)是19.75元(一斤),降幅也超过了20%。

  刘通介绍,猪肉价格下降一方面是因为进口冻猪肉和国内商品冻猪肉库存量充裕,11月份冷冻猪肉上市量明显增加,对猪肉价格上涨有了明显的抑制。另外,前期压栏毛猪集中上市,也增加了市场的供应量,现在大体形毛猪单重已经超过了150公斤。商户刘英辉说,这段时间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和单位食堂的预订量,都比上月有了明显的增加。

  北京猪肉商户 刘英辉:原先(一天)卖七八片,现在能卖到十片肉。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出台,毛猪产能稳步恢复,猪肉价格不会出现10月份那样的快速上涨局面。但由于毛猪的供应能力仍然不足,同时又面临元旦、春节的需求高峰,所以肉价继续下降的空间依然有限。

  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 刘通:毛猪的产能恢复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段,所以真正(肉价)下降了需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猪肉降价啦!未来还会更低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