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22日 03:35
新华网 | 2019年11月22日 03:35
原标题:美国否认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刘阳 刘晨)美国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否认关于美国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的新闻报道。

  声明援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的话说,韩国《朝鲜日报》关于美国国防部考虑从朝鲜半岛撤军的报道“完全不属实”,“我们要求《朝鲜日报》立即撤回这一报道”。

  《朝鲜日报》21日早些时候援引华盛顿一名外交人士的话报道,如果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谈判达不到美方要求,美国考虑从韩国撤出“一个旅”的军力,估计3000至4000人。

  美国自1953年起在韩国派驻军队,目前驻韩美军人数约为2.85万。韩美今年年初达成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约定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9亿美元),协定有效期为1年。

  韩美近来就新的防卫费分担协定展开多轮磋商,因双方分歧过大,谈判无果而终。据韩国媒体报道,美方有意要求韩方明年负担将近50亿美元的驻韩美军防卫费。美方态度引起不少韩国民众不满,韩国多个民间团体指责美方要求是“勒索韩国纳税人的钱”。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否认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