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发布:取消23个各地自编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02
原标题:2019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发布:取消23个各地自编清单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近日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以下简称《清单(2019年版)》)。《清单(2019年版)》共列入事项131项,相比《清单(2018年版)》减少了20项。取消各地区自行编制发布的市场准入类负面清单23个,“全国一张清单”体系更加完善。

  资料图:工人在重庆一汽车零件生产车间工作。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清单(2019年版)》在保证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和优化了管理措施,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整个清单更加成熟完善,以清单为主要形式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纳入“地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或禁止限制目录)”,取消各地区自行编制发布的市场准入类负面清单23个,“全国一张清单”体系更加完善。

  二是及时纳入新设立的措施,增列部分符合清单定位的措施,进一步丰富地方性措施,确保合法有效准入措施全部纳入。

  三是放开一批有含金量的措施,移出部分不符合清单定位的措施,持续推动缩短负面清单长度。

  四是公布清单措施主管部门,完成清单事项统一编码,为实现“一目了然、一网通办”奠定基础。

  五是广泛听取并吸收有关部门、各地区、相关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清单更加全面准确反映市场主体的诉求和期盼。

  《清单(2019年版)》共列入事项131项,相比《清单(2018年版)》减少了20项。清单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的活力。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19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发布:取消23个各地自编清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