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被要求公布与特朗普通话内容 回应称“没义务公开”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1月22日 11:39
海外网 | 2019年11月22日 11:39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被要求公布与特朗普通话内容 回应称“没义务公开”
正在加载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日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在一封信中拒绝公布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7月25日通话内容的要求。据称,该要求来自一位乌克兰议会成员。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在信中引用宪法并拒绝了该要求:“根据乌克兰宪法第19条,公共和地方官员必须根据法律规定依照当局的基础在内部行事。”此外信中还写道:“乌克兰法律并未规定要求公开与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内容,也没有规定将这些内容公开给无关人员。”

  美国弹劾调查中曾有证词显示,乌克兰并不希望通话内容在美国被公开。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比尔·泰勒在十月的一份声明中就9月25日白宫公布部分通话内容的事件表示:“美国在公布通话内容前几乎没有给乌克兰通知,乌方都气坏了。”

  此前曾有一位乌克兰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曾向乌方征求同意以公开通话内容的一份总结,但是在乌克兰做出回复之前就提前公开了。这位官员表示:“通话记录在得到泽连斯基同意之前就被公布了。”

  这与特朗普的说辞大相径庭。他在9月24日的一段推特中写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已经得到了乌克兰政府就公开美国总统与泽连斯基通话记录的同意。

  另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本周表示,鉴于美国目前的弹劾调查,乌克兰并不想被牵扯到美国的政治闹剧之中。尽管如此,弹劾调查还是屡次提到了泽连斯基的名字。

  泽连斯基正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首次会面,他们将在两周后出席于巴黎举办的乌克兰问题四国峰会,并试图解决乌克兰的持续冲突。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助手大卫·霍尔姆斯在他的证词中表示,泽连斯基同意参加此次会谈是为了履行其结束与俄罗斯冲突的竞选承诺。目前,冲突已造成近14000名乌克兰人丧生。(海外网 赵健行)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乌克兰总统被要求公布与特朗普通话内容 回应称“没义务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