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这100个职业短缺:有保安员、车工、焊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3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0: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排名前十位的短缺职位分别是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

  排行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在剔除无效数据后,此次公布的数据涵盖其中90个城市的数据。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该排行,是为了及时搜集汇总反映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的动态需求,为正在推进实施的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服务,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提供方向性指引。

  据了解,本次进入短缺排行榜的100个职业,其中42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中的第四大类即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36个属于第六大类即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17个属于第二大类即专业技术人员,4个属于第三大类即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即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央视记者 宋菀)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官方发布!这100个职业短缺:有保安员、车工、焊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