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美国企图遏制中俄是大错特错 我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8:16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18: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第十一届“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时表示,美国企图遏制中俄是大错特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2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赞赏普京总统的表态,个别国家开历史倒车的确大错特错。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所作的积极和明确的表态,一段时期以来,个别国家奉行单边主义,粗暴干涉他国内政,肆意挥舞制裁大棒,严重冲击现行国际秩序,严重破坏现行的国际体系,这种做法无疑是在开历史倒车,的确是“大错特错”,也注定不得人心。

1

       耿爽表示,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在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反对干涉他国内政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和共同诉求。当前形势下,两国有责任、有义务体现大国担当,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

       耿爽称,中俄双方将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引领下,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密切战略沟通,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大相互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化进程,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表示美国企图遏制中俄是大错特错 我外交部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