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南开大学校长涉嫌论文造假一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22:4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2日 22: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玉玲 张恪忞):11月22日,在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多篇论文涉嫌‘图像不当复制’问题”一事表示,对于学术不端行为教育部的态度一直是“零容忍”,但在相关的学术调查还没有结果之前,不下任何结论。

  据了解,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已第一时间赶到上海调查了解情况,也已要求与涉事论文有关的部属高校按照教育部40号令的规定开展调查。同时,组织专家对涉事论文内容和各方观点进行研判。

  媒体此前报道,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被曝18篇论文涉嫌造假。在最初曝出曹雪涛论文涉嫌造假的国外学术交流在线平台PubPeer上,能检索到有图像异常、作者署名包括曹雪涛的论文已超过40篇。面对质疑,11月15日,曹雪涛回应媒体说:“我现在刚到上海实验室,要把这些事情查一下。我知道大家关注这个事情,查完了,我会给大家一个回复。”

  据公开资料显示,曹雪涛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博士学位。他28岁破格晋升为当时我国最年轻的医学教授,32岁成为博士生导师,33岁担任全军免疫与基因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41岁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目前,曹雪涛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回应南开大学校长涉嫌论文造假一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