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高分贝噪声!美公司研发新技术保护军犬听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7:04
原标题:再也不怕高分贝噪声!美公司研发新技术保护军犬听力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军犬在训练、运输和实战中,往往会因为高分贝噪声,造成暂时性或永久性的听力受损。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家美国企业研发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保护军犬免受这一问题困扰。

  据报道,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陆军研究实验室表示,在陆军一个创新项目的资助下,Zeteo科技公司开发了犬听觉保护系统(CAPS),可以有效保护军犬的听力。

资料图:军犬。

资料图:军犬。

  报道指出,这项技术已经在军事和联邦执法工作犬的测试中取得了成功,为犬类“大大减少了短期听力损失”。

  陆军研究办公室高级科学家斯蒂芬·李博士说:“即使短途直升机飞行也会影响军犬的听力,从而导致功能受损,听不见训练人员的命令,这可能会阻碍任务的执行。”“这项新技术可以在军犬执行任务时提供保护,延长它们的工作寿命。”

  陆军表示,目前军犬的听力保护设备非常“坚硬、笨重、很难戴上且效果差”。相反,犬听觉保护系统使用较轻的、高质量的吸收材料来阻挡噪音,柔软性也好,可以很好地贴合军犬的耳朵,确保“最大程度地降低噪音”。

  陆军称,“该设备的厚度不超过1英寸,对于经常在狭窄空间中工作的军犬来说,不会成为障碍。它还与军犬使用的其他装备,如护目镜兼容。”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再也不怕高分贝噪声!美公司研发新技术保护军犬听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