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07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明确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北京市住建委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日签订了《关于金融信用 信息基础数据库 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对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公租房家庭,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论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还是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看到失信记录。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不断完善公租房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严格公租房违规行为执法,通过采用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遏制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信用信息管理机制,有助于提高承租家庭守法守约意识,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