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持续:南澳逾1万户断电 悉尼遭烟霾笼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0:13
原标题:澳林火持续:南澳逾1万户断电,悉尼遭烟霾笼罩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澳大利亚多地遭林火侵袭。在南澳,强风及干旱天气助长火势,迫使电力公司切断供电,预计逾1万用户遭断电困扰。此外,21日,悉尼也再一次被烟霾笼罩,空气质量堪忧,当地居民被建议留在室内。

  【南澳逾1万户断电】

  据报道,澳大利亚东部林火未灭,南部又出现新火点。在南澳,强风及干旱天气助长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迫使电力公司切断供电。有超过1万用户面对断电问题,逾百所学校停课。当局促请高危地区的民众提高警惕,随时撤离家园。

  20日,南澳多个地区出现至少50个火点,许多地方最高温达42摄氏度以上。当局已将相关地区的火灾预警提升为“灾难级”,这意味火势已迅速蔓延到消防员难以控制的地步。

  南澳消防局助理局长艾登受访时说:“这一整天,整个南澳经历了十分严重的火灾。”他促请阿德莱德山区的民众要特别关注火灾局势,最好提前制定逃生计划。据了解,当局已出动超过600名消防员灌救,还有约1万名消防员随时待命。

  此外,部分林火地点靠近电缆及电线,南澳电力公司南澳电网已切断超过12000个用户的供电,以确保安全。

  另一方面,南澳教育局宣布,当地111所学校和幼儿园20日停课,其中65所位于高山地区。南澳辖下12个国家公园也暂时关闭。

  【悉尼遭烟霾笼罩】

  21日,悉尼则再一次被厚厚的烟雾笼罩,且糟糕的空气环境预计会持续一整天。当天早上,不少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这座城市遭受“污染”的照片。

  据报道,根据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该市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几乎是雅加达20倍。悉尼西北部一个关于新州空气质量测量的数据为2334,而“安全”空气指数水平应该在34-66之间。

  此外,据新州救护车服务统计,本周已经有至少60人遭受因烟雾引起的健康并发症。

  由于空气质量等级差,患有哮喘或其他呼吸问题的人被警告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并在需要时寻求医疗建议。

  新州农村消防局(RFS)说,烟雾还在影响悉尼南部的伊拉瓦拉(Illawarra),21日不太可能消除。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林火持续:南澳逾1万户断电 悉尼遭烟霾笼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