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英国政府熔化100万枚“10月31日”脱欧纪念币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1月21日 09:44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1月21日 09:44
原标题:西媒:英国政府熔化100万枚“10月31日”脱欧纪念币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西媒称,由于英国脱欧进程推迟,英国政府不得不熔化100万枚为庆祝10月31日英国脱离欧盟而铸造的纪念硬币。

  据西班牙《国家报》11月19日报道,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毕翠克丝·波特,英国曾多次使用面值为50便士的七边形硬币来纪念值得举国欢庆或怀念的盛事或伟人。

  报道称,由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最终脱欧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31日,英国政府不得不熔化100万枚为庆祝10月31日脱离欧盟而铸造的纪念硬币。

  彭博社此前就曾报道,当约翰逊向欧盟提出要求延后英国脱欧时间的时候,这些纪念硬币已经被铸造好。

  英国皇家铸币局的发言人证实,为庆祝10月31日英国脱欧铸造的100万枚硬币现在必须销毁。发言人拒绝透露生产和销毁硬币的成本,但最终这笔钱还是要由纳税人买单。

  2007年英国曾铸造50便士的纪念硬币,以庆祝童子军运动100周年。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同样接受了为庆祝脱欧铸造纪念币的建议。

  英国皇家铸币局2018年10月在财政部推特账号上宣布将设计脱欧纪念币。在最初的设计稿中,硬币上的时间是2019年3月29日。

  后来脱欧时间更改为10月31日。随后铸币局正式开始铸造纪念币。据悉,由于英国按时脱欧的可能性进一步缩小,财政部已在10月下令停止铸造纪念币。虽然当时尚不清楚到底已经铸造了多少枚硬币,但铸币局的最初计划是铸造300万枚硬币。(编译/刘丽菲)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媒:英国政府熔化100万枚“10月31日”脱欧纪念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