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打卡”需谨慎!6年间全球259人因自拍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2:49
原标题:自拍“打卡”需谨慎!6年间全球259人因自拍死亡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拍风气蔓延全球,不少人不惜冒生命危险拍摄照,以致悲剧时有发生。统计显示,在2011年至2017年间,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而死。

  据印度《家庭医学及基层医疗期刊》统计,在2011年至2017年间,因自拍而死的人数,较被鲨鱼咬死的人超出4倍。

  统计显示,2011年至2017,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死亡,包括自拍时不慎从高处摔落、溺亡,还有人因在枪案现场自拍而遭流弹击中身亡。而在同一时期,被鲨鱼咬死的人数为50人。报道称,由于年轻男性更愿意冒生命危险自拍,占整体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三。

  “自拍死”的问题在印度尤其严重,在2011年至2017年间造成159人死亡,部分城市已划出“不准自拍”区域,单在孟买便有16个。俄罗斯亦有16宗自拍致死的案例,当地警方于2015年为此发出《安全自拍》指引。

  报道称,还有一些人的自拍方式虽没有致命危险,但自拍的场合却极不恰当。例如2014年一名巴西女子在总统候选人坎波斯的灵柩前微笑自拍,引发轩然大波。

  另外,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前纳粹集中营内亦有不少游客自拍,当地工作人员若发现有人上传不恰当的自拍照,会主动联络相关人士。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拍“打卡”需谨慎!6年间全球259人因自拍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