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1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19
原标题:中国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16亿元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1日公布,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地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共计616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前下达预算超过2019年同口径预算执行数的90%。

  资料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1团9连农户在采收新棉。确·胡热 摄

  财政部要求各地按照有关规定,待进入2020年预算年度后,按程序及时拨付资金。各省(区、市)用于贫困县的该项资金增幅不低于该项资金平均增幅。分配给贫困县的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财政部介绍,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地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共计694.23亿元。

  同日,财政部还宣布,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13895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财政部要求各地,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完)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616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