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撤走驻韩美军一个旅?韩国防部:美国承诺继续驻军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37
环球网 | 2019年11月21日 14:37
原标题:美国要撤走驻韩美军一个旅?韩国防部:美国承诺继续驻军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美国正考虑撤走一个旅的驻韩美军。”有韩国媒体21日曝出这样的独家消息。对此,韩国国防部今天回应称,美国在15日的安保协议会(SCM)上承诺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卢在千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对于缩减驻韩美军的说法,国防部持何立场”的问题时表示,了解到某些媒体的报道内容,但撤回驻军不是美国政府的正式立场。“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5日在安保协议会(SCM)上再次承诺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韩国。”卢在千解释道。

  韩联社称,韩美两国于15日在首尔举行第51次安保协议会(SCM),会后通过的共同声明明确写道,两国防长重申驻韩美军为防止朝鲜半岛出现武力纷争和增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埃斯珀还重申维持驻韩美军现有水平和提高战备状态的承诺。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早些时候刊发独家消息称,美方正考虑撤回一个旅的驻韩美军,但一个旅的性质和具体规模尚不清楚。美国自1953年以来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双方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10份协定经过漫长谈判今年3月签订,将在12月31日到期。今年10月,美韩就第11份协定的第二轮谈判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举行。双方代表激烈交锋,没有能弥合分歧,因而约定11月举行第三轮谈判。美方要求韩方每年承担将近50亿美元驻韩美军费用,是今年的5倍多。美方所提涨幅让韩方难以接受。根据第10份协定,韩方2019年分摊1.04万亿韩元,比上一年增加8.2%。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要撤走驻韩美军一个旅?韩国防部:美国承诺继续驻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