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21日 11:06
新华网 | 2019年11月21日 11:06
原标题:医生提示: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正在加载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1日电(记者 闫睿)眼下,北方进入冬季,温度变化明显。医学专家提示,冷暖交替季节宜留意心梗发作,当出现莫名胸痛等症状时要高度警惕,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及时就医。

  心梗发作近年越发呈现年轻化趋势。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吕军解释说,人们如今饮食丰富,摄入脂肪、糖分多,加之工作、生活节奏快,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易对血管造成一定危害,诱发动脉硬化,进而引起全身动脉收缩,容易导致心梗发作。

  心梗发作急,临床致死率高,但发作前并非无迹可寻。专家介绍,急性心梗的一大突出症状是患者出现不明原因胸痛,伴有冷汗,且时间变长而无缓解之意。此外,当心前区、胸骨后等部位出现疼痛,明显有紧缩感、窒息感,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无效时,宜高度提防心梗发作,此时需避免剧烈运动,紧急送医。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生提示:遇莫名胸痛需提防心梗发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