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是供热一户一环吗?这些用热细节得注意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11月20日 10:05
今晚报 | 2019年11月20日 10:05
原标题:专业人士提醒刚完成供热一户一环改造的家庭 注意小细节 用热更安心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记者胡智伟)供热一户一环改造让本市更多家庭受益,对比串联式供热,一户一环供热效果更好,但室内供热设施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东丽区供热办无暇街供热站负责人陈永超提示,今年刚进行一户一环改造的住户应注意一些用热细节。

  切勿擅自放水放气

  供热一户一环改造后,理论上无论是顶楼还是一楼,居民家中的温度应该都是一样的。如果您发现家中的暖气不热,可以先摸一摸暖气片是否每一片都有热度,从而判断一下是否自家供热管道或设施有堵塞的情况。您也可以拨打供热站24小时报修电话进行咨询和报修,但无论是放水放气还是其他操作,都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另外,如果供热一户一环改造后,家中一直没有人居住,需要开启楼道内的相关阀门才能恢复供热,住户可以请供热站专业人员协助开启。

  切勿包裹供热管线

  在进行供热一户一环改造时,施工人员会按照各个房间的用热需求重新布置管线及供热设施。一些居民觉得重新布置的管线及供热设施影响室内环境美观,想对供热管线进行改动或美化包裹。陈永超特别提示:不要这样做。

  陈永超介绍,住户对室内的供热管线进行包裹后,万一发生管线漏水的情况,住户无法第一时间找到漏点。另外,管线内需要水压平衡,住户私自改动,如对管线进行高低调整,就可能打乱水压平衡,直接影响供热效果。如果住户特别需要重新调整室内供热管线的走向,可以在这个供热期结束后,通过供热站请专业施工人员上门进行改造或对居民进行改造指导。

  切勿拧动管线阀门

  在供热一户一环改造后,每户供热管线上都会多出两个阀门,这两个阀门一般会设置在楼道的管线上,一个是供水阀门,一个是回水阀门。陈永超提醒,住户不要擅自拧动这两个阀门,以防因操作不当而引发供热管线跑冒。另外,改造后的供热管线不能跟其他管网进行连接,无论是用来冲马桶、还是接水擦地都不行。供热管线里的水都是进行过特殊处理的,不宜改作其他用途。同时,这也会造成局部供热管线内供水不足,影响周边用户供热。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家是供热一户一环吗?这些用热细节得注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