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慰安妇"在日本驻韩使馆旧址前示威:要继续为正义而战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1月20日 17:05
海外网 | 2019年11月20日 17:05
原标题:九旬"慰安妇"在日本驻韩使馆旧址前示威:要继续为正义而战
正在加载

周三示威活动资料图片(日本“星期五周刊”)

  海外网11月20日电 20日,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简称“正义连”)在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大使馆旧址举行集会示威,多名90岁“慰安妇”受害者参与活动。一位来自菲律宾的89岁受害者表示,自己将坚持“继续为正义而战”。

  据《中央日报》日文版消息,20日,“正义连”在韩国首尔钟路区日本大使馆旧址前举行第1414次周三示威活动。1名韩国和2名菲律宾“慰安妇”老人在现场参加活动,要求日本承认战争罪行,并作出道歉。老人年纪均在90岁左右。

  89岁的菲律宾“慰安妇”老人克拉维利亚(音译)说:“至今为止,日本到底道没道歉,根本不知道。”她还表示,韩国的学生们都能来支持我们解决“慰安妇”问题,很感谢他们。

2.png

慰安妇老人(韩联社)

  “正义连”理事长尹美香说:“这些能堂堂正正地打破沉没,来活动现场谴责加害者的老人们,还有那些此次没能来现场,但在我们前方一步一步前进着的‘慰安妇’幸存者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据此前消息,1992年1月8日,时任日本首相的宫泽真一访韩前夕恰逢周三,数名成员首次聚集到日本大使馆门口,要求日本政府对慰安妇问题进行道歉赔偿。此后,每周三的中午,都有几位老人和市民团体的志愿者在此集会示威,被称为“周三示威”,到目前为止已举行1414次,创造世界最长的单一主题示威吉尼斯纪录。

  示威民众呼吁日本政府停止再次侵犯被害者名誉和人权的一切行为,承认战争罪行,并履行包括查明真相,正式道歉和赔偿在内的法律责任。(王珊宁)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九旬"慰安妇"在日本驻韩使馆旧址前示威:要继续为正义而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