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家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出炉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20日 11:29
新华网 | 2019年11月20日 11:29
原标题:摸清家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出炉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普查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93.2万个,增长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增加1151.5万个,增长88.3%;个体经营户6295.9万个。

  从业人员方面,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38323.6万人,比2013年末增加2721.3万人,增长7.6%,其中女性从业人员14446.7万人,占37.7%。

  从资产看,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914.2万亿元。从负债看,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负债624.0万亿元。从营业收入看,2018年,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企业法人单位营业收入294.6万亿元。

  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经济活动,全面准确反映改革发展新进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持。

  “总的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了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家底,系统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获得了极其宝贵的海量数据,是对国民经济一次高质量的‘体检’。”鲜祖德说,我们将会同各有关方面用好普查数据,推进数据开放共享,确保普查成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实现效用最大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摸清家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出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