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发布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图 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20日 09:2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20日 0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9日)举行的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总结了建院70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进展,并提出将加强从0到1的原始创新,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介绍,中国科学院成立70年来,曾经在起步建设、改革探索、发展探索阶段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进展。迈入创新跨越阶段,中国天眼、科学卫星等重大科技成果正在集中涌现。

  中国科学院院长 白春礼:中国天眼在调试的过程中,已经出了很多成果,我们可能争取今年或者明年初,中国天眼能够国家验收。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 吴季:暗物质探测卫星、还有量子科学卫星,都已经进入到了延寿的运行阶段,所以我批准它们再继续运行两年,在这两年当中还会继续产生新的科技成果。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已发布我国面向2050年的科技发展路线图,将构建可持续能源与资源等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八大经济社会基础和战略体系。未来,中国科学院将加强科研战略布局,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为重点,全面参与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并通过自主创新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长 白春礼:我们要想把关键技术受制于人从根本上解决关键,要成为原始创新的策略,加强基础研究,多做一些从0到1这样的突破,从源头上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科学院发布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图 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