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我国的有效卫生检疫行业标准已达396项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9日 10:4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9日 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8日)下午,全国卫生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州成立,并将推出一批卫生检疫新国标,这不仅有助于我国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还对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介绍,截至目前,我国的有效卫生检疫行业标准已达396项,今年以来在口岸成功截获了霍乱等多种传染疾病。接下来,全国卫生检疫标准化委员会将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围绕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重点领域,研究制订一批急需的国家标准。

  全国卫生检疫标准化委员会将负责卫生检疫领域内的全国标准化工作,同时推动中国标准国际认同。

  据了解,未来我国卫生检疫工作国家标准将陆续出台,并在世界范围内给出处理疫病传播的中国方案,强化口岸安全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中国海关卫生检疫工作在全球的影响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关总署:我国的有效卫生检疫行业标准已达396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