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被评“入眼入心” 秦海璐:好口碑比赚钱更有意义

来源:成都商报  |  2019年11月18日 06:27
成都商报 | 2019年11月18日 06:27
原标题:《河山》被评“入眼入心” 秦海璐:好口碑比赚钱更有意义
正在加载

剧照

剧照

  “这部剧最大的难处是我老公当导演啊,太难啦!最大的乐趣是我老公当导演,好开心啊!”说到老公王新军执导并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河山》,秦海璐一脸幸福。

  《河山》凝聚了王新军秦海璐夫妻的心血。秦海璐不仅是主演,也是监制,其名下的褀美映画也是该剧投资方之一。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秦海璐说,抗战题材的作品已经很久没人拍了,自己作为行业的中流砥柱,有责任用一种新的方法把这个题材捡起来。在她看来,这部作品播出后,收到的正面评价就是最大的投资回报,“这可能要比赚多少钱来得更好,这个是我们应该有的一个责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河山》中,你演的姜雅真是一名地下党,不久前的《老酒馆》中,你饰演的谷三妹也是地下党,两个角色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秦海璐:这两部戏是我同时拍的。《老酒馆》是一个传奇剧,讲的是民间所谓江湖上的事情,谷三妹身上也有这种江湖气,她更多的是在民间搜集情报。姜雅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情报工作人员,她身上有非常强的职业特性,她面对的人也都是经过专业的、高精尖培训过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这次“夫妻档”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秦海璐:最大的难处是我老公当导演啊,太难啦!最大的乐趣是我老公当导演啊,好开心啊!难是因为我对他非常了解,他对专业要求非常严苛,也非常执着。但庆幸的是,他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是非常理性的、可沟通的导演。第二,我非常清楚知道演员做导演的优势在哪儿,他会更注重于人物。我们这个戏很大不同就是我们一直在写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此前有抗战剧被质疑为雷剧、神剧,《河山》在制作中如何避免这样的问题?

  秦海璐:抗战题材是有庞大的观众基础的,但是这种戏不是很少的投资就能够做的,也不是花一两个月就可以拍完。《河山》对细节要求非常高,整个主创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大电影制作团队。我们的爆破场面和战争场面非常专业,从头到尾,从台词到阵地布置等等都是有军事指导跟在组里面,也有顾问团把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这次邀请了李雪健、张嘉译、辛柏青、尤勇等资深的演员配戏,作为监制和这些演员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秦海璐:跟这些老师合作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为这个戏都很拼。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这次你自己的公司也有投资,担心赔本么?

  秦海璐:我在中年这样一个年纪,在这个行业里算是中流砥柱。这一类题材,这几年都没有人拍过。我们很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把这个题材捡起来,这个是作为中坚力量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现在看到大家的评价说“入眼、入心”“一集入坑”等,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投资回报,这可能比赚多少钱来得更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图据受访者)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山》被评“入眼入心” 秦海璐:好口碑比赚钱更有意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