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丰天下安 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开播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21:1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2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制作的四集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18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每晚两集联播。该片通过真实的百姓故事,记录了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光辉成果,以及亿万中国农民辛勤劳动的伟大成就。

2

  粮丰天下安。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用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历史性成就背后靠的是什么?从当初5亿多人吃不饱,到现在近14亿人吃得好,秘笈又在哪里?

  据悉,该片以我国如何解决近14亿人口吃饭问题为主线,走进农业农村深处,多维度记录了历史巨变的关键节点,充分展现70年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和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自信风貌。

1

  《中国粮的奇迹》共4集,每集30分钟,分别为《活力土地》《科技之力》《丰盈餐桌》《品质未来》。全片追踪记录热火朝天的农业生产现场,解读饭碗里必须主要装中国自己生产的粮食的战略意义,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不断筑牢粮食安全保障的基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壮丽史诗。

视频:《中国粮的奇迹》 第一集 活力土地

视频:《中国粮的奇迹》 第二集 科技之力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粮丰天下安 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开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