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5:4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5: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这份报告对了解当前货币形势,把握后续政策走向有重要意义。

央行报告指出,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动银行更多运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健全可持续的资本补充体制机制,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优化资本结构。

针对三季度单月物价指数CPI涨幅走高的情况,央行报告提出,这主要受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较快上涨所拉动,须引起重视并妥善应对。生产价格指数PPI低位运行,通常反映工业需求偏弱,但近几个月PPI同比降幅扩大,主要是受基数效应影响,并不意味着存在显著的工业品通缩压力。

因此,报告认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大体平衡,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