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面膜“辣眼睛”?研发人员:经处理后不会有刺鼻气味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18日 05:13
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18日 05:13
原标题:芹菜面膜问世 网友担心辣眼睛 研发人员:经处理后不会有刺鼻气味
正在加载

  11月9日,在山东章丘举办的大葱文化旅游节上,由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发的一款芹菜面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也引发网友和媒体的关注与热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分为四个方向,而芹菜面膜则是出自该院的生物健康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鲍芹、大葱等深加工工作的孙胜楠告诉北青报记者,鲍芹制作一张面膜需要经过提取有效成分、浓缩、提纯以及添加其他纯天然植物原料等步骤,主要有5大步:第一步将鲍芹切碎,加入食品级乙醇;第二步放入仪器提取黄酮;第三步加热;第四步浓缩;第五步提纯。

  有一些人担心芹菜属于致敏蔬菜,会引起光敏反应。孙胜楠表示,所谓光敏反应,是指食物中含有感光的成分,经过太阳的直射后会引起过敏反应。芹菜中含有的感光成分叫做呋喃香豆素。但面膜是对芹菜中的黄酮成分进行的提取,纯化后原料中呋喃香豆素的含量极其微小,所以不用担心会有过敏反应。

  此外,她还强调,“上市前,还会做相应功效的安全检测和评价,对于一些过敏情况会做相关的提示”。

  孙胜楠还透露,备受网友关注的大葱面膜,“正在研制中,现在不宜公布”。虽然样品还没有面世,但网友称“这颇有味道的大葱面膜,会不会辣脸、辣眼睛?”

  孙胜楠表示,关注到了网友的这一顾虑,完全不用担心会带着一脸芹菜、大葱味出门,芹菜和大葱中的刺鼻气味是挥发油产生的,“产品经过提取等处理后挥发油的成分微乎其微,后续根据需要会尝试添加香料做一下改善。”她称,目前的产品并未添加其他香料。(文/记者 宋霞)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芹菜面膜“辣眼睛”?研发人员:经处理后不会有刺鼻气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