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调价!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晚24时开启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0:32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成品油调价机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晚24时,也就是明天(19日)零点开启,最近两周,国际油价波动不大,但总体仍维持上升态势。

  在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两周小幅上涨,其中11月4日至10日,纽约原油收于57.24美元,涨幅1.85%;布伦特原油收于62.51美元,涨幅1.33%。上周纽约原油收于57.72美元,涨幅0.84%,布伦特原油收于63.3美元,涨幅0.79%。

  今年以来,成品油调价窗口已打开22次,调价记录为:12次上涨,7次下调,3次搁浅,涨跌互抵之后,汽油每吨共上涨320元,柴油每吨共上涨330元。

  根据201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通知,成品油计价和调价周期为10个工作日。当汽、柴油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折合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本次调价窗口对应幅度,大致接近每吨50元的临界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一轮调价!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晚24时开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