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零食活不下去?调查称六成民众爱零食胜过正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8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8日 11:46
原标题:没零食活不下去?调查称六成民众爱零食胜过正餐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你对零食有多爱?你愿意为了每天吃美味零嘴不玩手机吗?根据一项最新的全球零食报告,近60%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更喜欢一天吃很多小食,而不是几顿大餐。这些人可能无法想象没有零食的日子怎么过!

9月5日,微信支付提供支付技术支持的无人零售店——“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在旺角亮相。该无人店由香港四洲集团开设,店内采用内地智能零售运营商EasyGo的技术,透过射频识别(RFID)方法感应支付,消费者利用微信支付完成付款程序後,门便会自动解锁。同一天,香港首间支付宝无人零售体验店“星烁无人店”在西九龙奥海城开业。 图为位于旺角闹市的“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width=

  资料图:“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据报道,全球食品公司“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日前发布了2019年全球零食报告,分析不同国家民众吃零食的时间、偏好及原因。

  报道指出,全世界近60%的成年人(59%)表示,他们更喜欢一天吃很多小食,而不是几顿大餐。千禧一代中,这一比例升至70%,年轻人更喜欢吃零食。

  此外,研究还发现,吃零食是世界各地的人们与他们的文化建立联系、与他们的社区和家庭分享认同感的关键方式。71%的人说吃零食是一种让他们想起家的方式。10个成年人中有7个,会努力与他人分享他们最喜欢的童年零食(70%)。

  在世界各地,超过80%的父母把吃零食的时间作为与孩子沟通的一种小方式(82%),76%的父母把吃零食作为一种文化习惯传递给孩子。超过四分之三(78%)的家长表示,他们为孩子选择的零食反映了他们作为家长的身份。

  “亿滋国际”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主任帕森斯表示,吃零食反映着现代人生活越来越忙碌。他说,虽然工作在下午5时结束,但部分人因为通勤、接送孩子、上超市等原因,较晚才到家,因此晚餐时间顺延。

  报告也指出,婴儿潮世代民众偏好较低糖零食,Y世代及Z世代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希望零食可以提升心情、16%偏好可以提神的点心、15%偏好无麸质点心。

  报告指出,嘴馋想吃咸食通常和无聊及压力有关系,民众会想要吃喜欢的食物寻求安慰。

  而如果你渴望甜食,表示你吃的不够多,碳水化合物少,能量就较低,让身体想要通过摄取糖快速补充能量。

  另外一个有趣的发现是,30%的民众愿意不接触社群媒体,换取每天吃零食,另外,20%的民众愿意为了吃最爱的零食而不玩手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没零食活不下去?调查称六成民众爱零食胜过正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