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北冰洋海冰可能在25年后的夏天完全消融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18日 20:03
新华网 | 2019年11月18日 20:03
原标题:研究:北冰洋海冰可能在25年后的夏天完全消融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 没有冰的北冰洋令人难以想象,但一项新研究认为,这样的场景最早可能在25年后成为现实。受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影响,自2044年到2067年之间的某个时间开始,北冰洋每年夏天都可能出现海冰完全消融的情况。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发表了上述研究成果。

  北冰洋海冰每年都会冬增夏减,9月最少。研究人员说,北冰洋海冰总体上减少已不是新鲜事。卫星观测显示,在9月测得的北冰洋海冰面积,自1979年以来每10年减少13%。按这个趋势,北冰洋海冰将从某个夏天开始出现完全消融的情况,但科学界对这个具体时间的预测结果不一。

  最新研究分析了23个可显示季节性海冰融化情况的模型,将它们与卫星观测结果比对,筛选出最能反映实际情况的6个模型,综合分析认为北冰洋海冰完全消融的情况最早可能在2044年夏天出现。

  研究人员说,北冰洋海冰面积的变化会在环境、生态和经济等方面产生广泛影响。如果能更准确预测相关变化出现的时间,有助于人们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北冰洋海冰可能在25年后的夏天完全消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