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书画展览在京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3:25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16日,“笔墨与动物的对话·保护野生动物大型书画公益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

  我国自古就是一个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文明国度。置身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广大书画艺术家自觉地用笔墨关注生态环境,创作出一大批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深度的书画佳作,展示了艺术的魅力与生态环境的和谐景象。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千年大计,任重道远,需要组织全社会的力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用文化艺术推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绘制生态中国,是这次展览的意义所在。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中国画及油画作品160余件。作品以保护动物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别是著名书法家张飙为活动题写的“心怀苍生,大爱无疆”八个大字,浓缩了活动主题,升华了活动的意义,起到了号召的作用;画家王文涛的中国画组画《爱无声》,是活动组委会精心策划的主题作品,艺术家以独特的视角,描绘了动物之间的友爱,让人们感受到动物世界丰富的情感,长颈鹿、大象、羚牛、羚羊甚至狼之间那种无言的爱直击人的心灵,从而激发人类理解动物、热爱动物、自发的保护动物;五千万年前,地球上便有大象生存,人类出现后,大象就一直是人类的好朋友,画家于百年历时四月,创作的丈二匹工笔画《吉祥如意图》,表现了一群大象和谐而安详地从远古走来,让人产生丰富的想象;画家肖彦卿创作的巨幅长卷《百兽图》等作品,篇幅宏大,匠心独运,都是经过数月时间反复打磨而成的。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筹备时间长达两年,2017年7月9日,“笔墨与动物的对话·保护野生动物大型书画公益活动”在北京野生动物园正式启动。两年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活动组委会不断邀请书画名家进行专题研讨、创作交流,多次组织艺术家深入北京、山西、云南、四川、青海、甘肃等地采风写生,为第一次举办画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9日。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保护野生动物书画展览在京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